一个生性冷淡的人,比较寡言少语。
bg/gb/gl涉猎广泛……
吃互攻。
本人CP洁癖注意⚠️。
太监爱好者。

千声玉佩过玲玲(侠明)

#七夕贺文,因为难产,稍晚了会儿。

#双向暗恋。

#方莹=方思明。

#还是没忍心发刀子

“你是白痴吗?”

信上方思明是这么写的,少侠执笔,毫不犹豫地写下了一行字。

“我是,又如何?”

七夕,是女儿们用来乞巧的节日,而非情人们的节日。

身为男子的少侠之所以突发奇想地想过一过,不过是因为玲珑坊的花魁要亲自献舞。

金陵玲珑坊中,少侠越过层层人群,摇着从楚留香那里借来的用来撑场面的扇子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台上翩翩起舞的花魁看。

少侠今天难得换了副造型,如瀑般的黑色长发飘飘,额前的刘海别出心裁地染成了白色。身上穿的则是东瀛那边近来流行的阴阳师袍服。全身上下唯一穷酸气的,便是身后背着的万年不变的小破剑。

放在一般人眼里,这打扮倒是还凑合,可惜在花魁眼中就是碍眼了。

“你这身衣服,我不喜欢。”

他读出来方莹在看向他时,眼中的讥讽。

少侠扫了扫眼前人欲忽而出的酥胸,高高的开衩下修长的腿,以及毫不遮掩的身体优美的曲线,小声嘟囔了句。

“你这身打扮……我也不喜欢。”

一舞完毕,方莹伴着漫天飞舞的花瓣,做了一揖,便退场了。

台下观众震耳欲聋的呼声连绵不断,就连玲珑坊擅弹琵琶的头牌出来献曲时,也不由嫉妒起自己这位前辈即使秉持着“卖艺不卖身”的原则,也依旧能压过坊里的群芳。

嘈杂的人潮中,无人注意到,悄然消失的少侠。

“何事?”

对着镜子忙着卸妆的“方莹”就算不回头,也知道来者何人。

“我,这个今天不是七夕吗?所以我就寻思着有没有什么……咳,礼物。”

没有,再见,慢走不送。

天知道方思明多想叫他滚。

但面子上,金陵花魁“方莹”只是娇笑道。

“奴家有礼物给你,那你可有礼物回赠奴家呢?”

少侠垮了脸:“没有……咳,有!”

少侠指了指自己,“这个如何?”

“方莹”被他逗乐了,“奴家这里呀,不收废物。”

“那我下回来再补上吧。”

少侠向前挪了两步,将手搭在椅背上,见“方莹”没什么过激的反应,又把手向下移了移,轻按着“方莹”的双肩。

“我……想你了。”

“少侠真是贵人多忘事。”“方莹”转过头来,暧昧的吐息洒在少侠的脸上,“昨天晚上,你不是才来莹莹房间里吃过花酒吗?哼哼~”

“咳,这个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”

“呵,你跟着楚香帅,倒是嘴贫了不少。”

“方莹”理了理自己刚解开的头发,将它一挽,弄成堕马髻的样式,尔后又松开,任由青丝垂于颈肩。

“说吧,找奴家有什么事?”

“那个……就是我在明月山庄见过你,所以,你是万圣阁的人吧?”

“奴家要说不是的话,是不是显得太假了些?”方莹随意地将右腿搭在另一条上,羊脂白的腿在光线下显得格外炫目,“是又如何?”

“那个……就是吧……你认识你们少主方思明吧?”

“嗯……”“方莹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“的确认识。”

“那就行!姐姐你能帮我把这个转交给他吗!谢谢你了。”

“方莹”嘴角抽了抽,随后接过少侠递过来的花结。

这种吃自己醋的感觉……是怎么一回事。

“我们少主不缺这种身外之物。”方莹敛了笑容,努力扒开少侠紧握的手中,企图将它塞回去。

“不不不,你告诉他这是我给的,他肯定会要的。”少侠嘴角一咧,“我可是求云梦的那些姐姐们好久,才肯教我的。”

“方莹”一怔,纤纤玉手将平安结包裹其中,眼睫毛扑扇了两下,“我会替你转交过去的。”

“嘿嘿。”少侠轻松地笑了笑,像是放下了什么心事一样,却听门外忽然传来了梁妈妈的声音。

“哎哟,莹莹啊!你收拾好了吗?”

“等一下,马上就好!”

“方莹”连忙把少侠推到了窗边。

“你会轻功,赶紧跳下去!”

“不,我……诶诶!!别推我!!”

“来不及了!快走!”

少侠“砰”地一声跌落到地上,死不瞑目地看着紧闭的窗。

太高了……我开了跌落伤残……啊,又要去乞讨了。

若干个月后,方思明才知道,原来这小家伙早就知道自己和方莹是一个人的事了。

所谓的转交,不过是小家伙不好意思直接给自己,耍了个小聪明而已。

收到“我是,又如何?”这种回信的方少主只是一笑,尔后把玩起挂在笔架上的一个品相不错的花结来。

若是有心人仔细观察,便会发现,这花结用的是那种婚礼上专用的艳红色,甚至比新娘穿的喜炮还要艳上几分。

再细看,想必有心人自己都会吓一跳。

少侠编的是同心结——两节相连,永结同心。”

蠢———蠢到无可救药。

方思明这么想着,笔尖在纸上拨开涟漪,少侠的下一封回信,便快要收到了。

【完】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濯衍 | Powered by LOFTER